电工研究所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宣讲会

    47日下午,电工研究所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宣讲会,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三项政策、一个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和讨论。会议由副所长李耀华主持。 

  会上,质量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孙鸿雁详细介绍了国家及院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三项政策、一个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重点讲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保障措施、技术权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变化和新增内容。随后,李耀华副所长组织大家针对专利价值确定、协议定价尺度把握、人员绩效考核与成果转移转化结合方式等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讨论结束后,张福宽书记结合讨论内容提出,当前国家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需要靠创新驱动发展,靠核心技术带动成果的转移转化。最新出台的《成果转化法》和《若干规定》明确了科研机构技术转移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方向,让科研成果的产出者成为劳动成果的直接受益者。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时代,需要大家把压力变成动力,用动力激发活力。 

  肖立业所长强调,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多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推出,对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中国科学院特色研究所,我们要抓住机遇,结合电工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机结合,将多年积累的成果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需求,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