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电工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818日,中科院电工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在天津华明高新区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由电工所副所长李耀华主持。天津市科委主任陆文龙,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党委书记张福宽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天津市与中科院领导共同为电工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揭牌,庆祝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营。随后,相关领导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温旭辉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院的展厅和试验测试加工区,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促进智能电网装备、电机节能、电动汽车驱动三大技术领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工作举行了双边座谈。何岩秘书长强调,作为北京分院的重点对接项目之一,研究院应更好地为天津市区域产业化发展和增长提供关键技术引导性服务。  

  

 

   自201410月筹备以来,电工所与东丽区政府以国家重大任务和国计民生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创新性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引入了四家创新型企业落户华明低碳园,2015年度相关企业实现了400万左右的销售额。未来,研究院将更加深入地融入天津双创生态环境,力争两到三年时间孵化出“规模化”企业群,三到五年时间产生“小巨人”企业。